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旁槍擊案 槍手陳威達重傷害罪起訴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10/08 17: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5歲槍手陳威達前年在立法院區旁的廣隆大樓,槍擊時任中國公關顧問公司負責人的李世仁,致李腿部受重傷,陳犯案後冒名潛逃中國,今年8月由警方押解回台,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調查後,今依重傷害罪將陳男起訴。至於陳男另涉酒店殺人案件,則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李姓被害人因涉入竹聯幫和堂、天道盟美鷹會及美國華青幫共同經營的簽賭網站,要求瓜分利益「插乾股」未遂,向電信公司及主管機關檢舉幫派經營的網路簽賭平台,導致網站IP遭封鎖屏蔽,引起竹聯幫寶和會會長邵柏傑等6人不滿,教唆手下陳威達持90制式手槍伺機槍擊李世仁。

102年6月13日,李男欲前往立院旁的廣隆大廈7樓辦公室,待李在大廈大廳等候電梯時,陳嫌即尾隨進入,從李身後朝其腿部連開3槍,隨即逃逸,直到6月19日,陳嫌才持假冒的身分證,從高雄搭機飛往金門,之後再偷渡至中國藏匿。

刑事局偵一大隊、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及中正第一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陳嫌藏匿於中國東南沿海一帶,而後轉往上海;警方提供情資予上海公安局,由公安於8月3日在上海逮捕陳嫌,同月28日下午4時許,警方至中國將陳嫌押解返台,依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

庭訊時,陳嫌矢口否認涉及立院旁槍擊案,但因檢警掌握關鍵證人供詞及相關事證,檢方考量陳嫌是朝李男腿部而非重要部位開槍,無致人於死地之犯意,今依重傷害罪嫌將他起訴。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