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頻噪音穿腦 住戶勝訴每人獲賠2萬

新北市百慶商業大樓因電機公司的噪音、振動源擾鄰,判賠給住戶每人2萬元。(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百慶商業大樓因電機公司的噪音、振動源擾鄰,判賠給住戶每人2萬元。(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10/02 19:5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一間電機公司從101年搬進百慶商業大樓後,大樓住戶即遭受低頻噪音穿腦魔音,集體提訴要電機公司賠償。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電機公司的變壓器,至少在102年1至5月夜間所發出低頻噪音都超過標準,判電機公司賠償住戶每人2萬元,18人合計36萬元,可上訴。

位於新北市三峽鬧區的百慶大樓住戶主張,自從電機公司搬進大樓後,每日24小時,不分日夜,都有工程機器及大型變壓器持續傳出低頻噪音、振動等穿腦魔音,不堪其擾,有人聽力受損、失眠、精神焦慮,要求賠償每人3萬元。電機公司則主張,百慶大樓屬於第3類噪音管制區,非第2類噪音管制區,音量絕無超標。

合議庭依新北市環保局回覆,確認該大樓屬於第2類噪音管制區,按噪音管制標準修正前規定,全頻噪音日間為60分貝、晚間55、夜間50分貝;低頻噪音為40、35、30分貝。

合議庭審理認為,環保局曾於102年5月1日測出變壓器低頻噪音33.9分貝,超出30分貝標準,加上102年1月曾被測出低頻音量31.2分貝、3月6日是35.4分貝,而同一噪音源所產生的低頻聲響,應不至於各時段發出不同音量,合理推認102年1至5月,尚未改善前,變壓器所發出的聲響都超過管制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