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3度拉票 高市4圖書館入選台灣10大

高雄市立圖書館共有總館、大東、小港、文學館4館參賽,4座圖書館全數入選前10名,圖為高市圖新總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立圖書館共有總館、大東、小港、文學館4館參賽,4座圖書館全數入選前10名,圖為高市圖新總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0/02 14: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的「2015 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活動,網路票選結果公佈,高雄市立圖書館共有總館、大東、小港、文學館4館參賽,4座圖書館全數入選前10名,是本次票選活動最大贏家。

「2015 臺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活動,自6月10日至9月30日長達113天,一向支持圖書閱讀推廣的高雄市長陳菊,也3度在自己臉書專頁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支持高雄人自己的圖書館;今年正式營運的高市圖新總館,共獲得逾52萬票支持,拿下第一名,名列第二的是以飲食為主題的中華飲食文化圖書館,同樣在今年開館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名列第三。

高市圖代館長潘政儀說,新總館是全國首座懸吊式綠建築圖書館,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通透摩登的外觀、最豐富的館藏與無敵海景,濃厚的閱讀氛圍吸引眾多讀者留戀;大東藝術圖書館,有著優雅復古內裝,並以藝術為館藏特色,是超有氣質的圖書館。

小港分館則是一座會呼吸的綠建築圖書館,以極具親和力書房概念讓大家輕鬆樂讀;高雄文學館以文學館藏為特色,以深厚的涵養積極推廣文學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