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租套房走廊非公開 譙人「X你娘」無罪

2015/09/28 19:33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林姓女子在台北市內湖區承租分租套房,該公寓的一樓和地下室共劃分成6個房間,去年10月林女帶著李姓男友一同進到屋內,引發另名女房客不滿,要求降低音量,雙方在走廊大吵,李男嗆聲「X你娘」、「X你媽」,被依公然侮辱起訴,但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其他房客平常不太會走到李男嗆聲的地方,且沒有證據顯示有其他人聽到,判無罪。

判決指出,去年10月14日晚間7點多,林女和李男在房內聊天,另名房客張姓女子不滿林女帶男友進到租屋處,因而向房東的代理人抱怨,對方解釋租約未加以限制,但張女仍不滿林女和李男音量過大,敲門詢問李男何時離開,爆發口角,李男情緒失控,三字經脫口而出,張女打電話報警。

李男出庭時表示,是張女先罵他「X你娘」,他才開口回嗆,目的是想制止張女,沒有侮辱的意思。

法官調查,該出租套房分為A、B、C、D、E、F室,共6間,其中A、B兩室出入口設在房屋後方的防火巷,不會從前門進出,C室設在地下室,僅有D、E、F室會從一樓前門進出,張女住的是D室,林女住的是F室,E室則尚未出租。

法官認為,李男口出惡言的地方是D、E、F室房客日常生活的使用範圍,事發時僅有林女和張女在場,且爭吵時李男也沒有刻意打開走廊的玻璃門,讓外頭的人聽到辱罵的言詞,未達公然的程度,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