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宅火警 妻重傷、夫命危

民宅客廳幾乎被燒毀。(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宅客廳幾乎被燒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9/27 13: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一棟社區大樓今天凌晨傳出火警,消防局出動人車趕往灌救,緊急救出受困火場的一家三口,其中黃姓妻子全身三度灼傷,陳姓丈夫則是一度無生命跡象,幸送醫急救後已恢復呼吸、心跳,由於起火點在客廳神桌附近,消防局初步研判疑為燒香不慎引起,將進一步鑑定釐清火災原因。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5點多,位在北屯區松義街上一棟大樓的9樓突然竄出大量濃煙,一時間大樓的火災警報器大作,驚醒睡夢中的其他住戶,紛紛衝到屋外查看並撥打119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獲報出動各式消防車、救護車及30多名消防人員趕往搶救,抵達火場後立即拉起水線衝上樓並佐以大樓消防栓滅火,控制火勢後先將在陽台呼救的55歲黃姓婦人救出,隨後在浴室發現倒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的51歲陳姓男屋主。

至於兩人的30歲兒子則躲在房間內,所幸火勢及時被撲滅,逃過一劫,救護車分別將黃婦、陳男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慈濟醫院急救,黃婦全身27%三度燒傷,已轉送燒燙傷中心治療中,至於陳男經急救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有生命危險轉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

經勘驗火場,消防人員發現民宅客廳被燒到幾乎付之一炬,尤其是沙發被燒得的最嚴重,由於沙發正對著神明桌,旁邊就是香爐,初步研判應是燒香不慎引起,但確實的起火原因仍待一步鑑定釐清。

民宅客廳燒成焦黑。(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宅客廳燒成焦黑。(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起民宅火警自客廳開始燒起。(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起民宅火警自客廳開始燒起。(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