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兒子被綁架?警及時攔阻婦人受騙

及時攔阻婦人受騙的青草湖派出所警員詹錦昇。(記者蔡彰盛攝)

及時攔阻婦人受騙的青草湖派出所警員詹錦昇。(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26 14:1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兒女都就讀清華大學的新竹市盧姓婦人,25日中午接獲歹徒電話,聲稱已經綁架兒子,要她匯出贖金90萬元,盧婦信以為真,但還是前往青草湖派出所報案,但十分擔心警方介入過多會惹惱綁匪,警方靈機一動聯絡上女兒,用手機視訊功能讓母子聯繫上,當場破除歹徒詐騙伎倆。

25日中午,1名神情慌張,心急如焚的52歲盧姓婦人,到青草湖派出所報案說兒子被綁架,她說11點接獲歹徒電話說,在她兒子早上前往清華大學上課途中,已經綁架她兒子。電話中聽見兒子遭痛毆的哀嚎及求救聲,歹徒並要求她至就近銀行匯款新台幣90萬元贖金,才願意放人,否則其子將遭斷手、斷腳,且歹徒不斷以電話恐嚇不得報案。

盧婦接獲綁架電話後,過度驚慌中只知要前往匯款,另因極度擔心其子安危,匯款前想想還是到派出所求助,報案過程中,盧婦不願讓警方介入太多,連警方希望使用她手機與歹徒對話,也遭拒絕,盧婦說這樣反而會害了她兒子,只希望警察能想其他辦法救她兒子,她則要趕快到銀行去匯贖金,否則兒子會有危險。

警員詹錦昇與邱俊文了解案情後,直覺這是詐騙老梗,除不斷安撫盧婦,請她不要慌張外,並告知這應是詐騙電話,當下盧婦還不信任警方、不聽勸,仍然執意要去匯錢,2名員警見安撫不成,為爭取盧婦信任,靈機一動,透過電話立即協助連繫盧婦兒子同樣就讀清華大學的姊姊,到教室找弟弟。

2名警員經巧思,透過手機視訊電話功能,讓盧婦親眼見到兒子仍安全在課堂上課,並讓母子講話後,盧婦才恍然大悟,這才真正相信警方,也才確認接到的是詐騙電話,當下喜極而泣,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避免了她的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