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花用當車手 2少年假冒檢察官遭逮

電梯監視器拍下蔡嫌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電梯監視器拍下蔡嫌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23 13:58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又見詐騙老梗!新北市新莊區55歲林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假冒的檢察官來電,謊稱其涉及刑事案件,因調查所需,必須查扣婦人的名下帳戶,藉以釐清案情,嚇得林婦急忙跑到郵局將58萬6千元的積蓄提領一空。

當日下午,氣急敗壞的林婦身懷鉅款,準備從住家至新莊中原路交付款項,恰好在社區大門巧遇51歲劉姓管理員,劉男見其神色有異,主動上前關切詢問,林婦因求助無門,只好向劉男訴苦:「怎麼辦?我要被警察抓了!」機警的劉男聽聞,第一時間直覺是詐騙手法,趕緊撥打電話報警。

新莊分局中港派出所警員楊鎮瑜、周晏千獲報趕抵現場,百般勸阻才讓林婦打消交款念頭,並將計就計,尾隨林婦至交款地點,埋伏在側,趁雙方交易時一舉逮獲18歲蔡男、17歲陳姓少年等2名車手。

偵訊時,蔡男表示是受人之託,因為缺錢花用才會當車手,供稱每次「任務」可抽取詐騙金額的2%,而陳姓少年則是供稱因父親在獄中服刑,詐騙所得全是要交給父親在獄中過生活用的,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

警員(左)趁雙方交款時將蔡姓嫌犯(右)逮捕到案。(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員(左)趁雙方交款時將蔡姓嫌犯(右)逮捕到案。(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贓款。(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