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輸虐殺賽鴿洩憤 檢起訴鴿友俱樂部129人

賽鴿海上放飛的情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翻攝)

賽鴿海上放飛的情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翻攝)

2015/09/22 14: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警政署於1年多前,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持一份記錄片舉發,指控台灣賽鴿協會等團體聚賭,以狹小籠子運輸賽鴿,甚至賭輸後虐殺賽鴿。

檢警於去年12月與今年1月,2度搜索賴信機與王沛慈經營的豐原鴿友俱樂部,查扣賭資共6662萬餘元,王女還於檢警第一次搜索後翌日,到銀行提領2億4000多萬元現金,據估每年賭資至少2億6000萬元,賴男一年就能抽1346萬餘元佣金,台中地檢署今天將賴信機、王沛慈與會員共129人,依賭博罪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警政署接獲舉發時,一併收到「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檢附的記錄片,該記錄片拍到鴿主賭輸後,將賽鴿虐殺的畫面(已打上馬賽克),該組織指控台灣賽鴿協會與所屬分會或俱樂部,利用賽鴿賭博,賽鴿運輸過程,關在狹小的籠子,有虐待動物之嫌,環境也相當不衛生。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去年12月2日搜索豐原鴿友俱樂部,當天查扣賴信機與王沛慈於銀行帳戶內的賭金共1767萬餘元,不料,去年12月22日接獲調查局的通報,指王沛慈於搜索的翌日(12月3日),又從銀行提領2筆錢,金額各為1億5000萬與9903萬餘元,總計2億4903萬餘元,檢方又於今年發動第二次搜索,總計查扣賭資6662萬餘元,其餘款項已由2人發放賭資。

地檢署調查,賴信機是該俱樂部會長,以每小時200元代價聘僱王沛慈,去年1至4月,7月至12月,舉辦春季與冬季賽鴿,至少各收取賭資500萬元與5000萬元,總計1萬多隻賽鴿參賽,成績最好的70名,可獲得2%至10%的賭金。

另外,賴男也接受會員之間的對賭,這部分兩季分別收賭資約1500萬元與2億元,一年賭資至少2億6000萬元,賴男抽取5%佣金,一年就賺1346萬餘元,單是賭資存放銀行的利息收入,去年就高達46萬元,檢方將賴男、王女與會員共129人提起賭博罪公訴,並請法院宣告沒收查扣的賭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