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新埔大王蓮開放體驗

3歲的小男孩坐在大王蓮葉上,看著戲水的大人,笑逐顏開。(記者黃美珠攝)

3歲的小男孩坐在大王蓮葉上,看著戲水的大人,笑逐顏開。(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21 13:53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曾國渠,13年前利用自家水田栽種大王蓮營造田野另番風情,也自娛娛人。他說,大王蓮的葉子可以乘載30台斤到60台斤不等的重量,每到大王蓮葉子舒展、像是1個水面托盤模樣時,就是秋高氣爽外出踏青,下田體驗、拍照的好機會。

已經84歲的曾國渠務農了大半輩子,隨著台灣當前的食農遊藝教育越來越受重視,他也更熱衷栽種可以兼具觀賞、遊藝功能的食材,提供鄉親體驗。

他種的大王蓮原本今年慘遭88風災打壞,經悉心復育,今天重新開放給來客免費體驗。

他說,現在小孩都靠3C產品「餵養」長大,事實上最營養的「食品」還是要腳踏實地回到農地尋找。

在他約半分地的大王蓮田中,除了可以讓3到5歲的小朋友體驗「乘坐」大王蓮葉,了解大王蓮花猶如曇花,入夜後到清晨才會綻放,嬌美的花朵卻隨著日正當中而逐漸萎凋,跟常見花朵生理時鐘不一樣。

勇敢、想乘坐蓮葉的孩子,在父母等長輩引導下,可以試著脫去鞋襪直接走入水田,學習如何在泥沼中站穩腳步。坐在蓮葉上也可以看到福壽螺,或是台灣特有的台灣萍蓬草等各類水中動、植物,了解外來物種對台灣環境的影響。

相關影音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曾國渠(右)的大王蓮經過88風災後今天重新開放。(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曾國渠(右)的大王蓮經過88風災後今天重新開放。(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