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律師拉生意 幫忙寫狀收費觸法

2015/09/16 15: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5歲李男律師還沒考上,今年3月在太平區住處就開始接案,當月受施男委託,收費2萬元處理車禍事件調解,調解不成後,竟受施、蔡委任提起刑事訴訟,向蔡收1萬元,事後辯稱是代為處理調解業務,檢察官查出蔡某的1萬元是調解失敗後,刑事開庭當天才給李嫌,顯然是提告的費用,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男今年3月底受施某委託,前往北屯區公所進行車禍調解,與對造廖某進行調解,收費2萬元,可是4月2日當天廖未出席而不成立。

當天又認識同在該車禍中受傷的蔡男,李嫌建議提起刑事告訴,民、刑事一併進行,施、蔡兩人同意一併提起告訴,控告廖某業務過失傷害。

而李某撰狀、遞狀,今年5月21日偵查庭開庭,李嫌陪同施與蔡一起出庭,在庭外蔡交付1萬元。

檢察官認定這1萬元,顯然是違反律師法,代為撰狀、遞狀及陪同出庭之代價,施某的2萬元是也是包含民、刑事一起,李嫌辯稱是調解的費用,顯不足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