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五湖四海宴 邀雲林藝師展技獻媽祖

北港五湖四海宴最大獎是媽祖公仔一尊。(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五湖四海宴最大獎是媽祖公仔一尊。(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15 15:3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中秋月圓向媽祖獻五湖四海宴,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發展協會今預告這場豐盛的工藝饗宴,將於26日起在南陽國小開幕,邀民眾一道分享。

雲林傳統文創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享潤等人昨在北港工藝坊,宣佈中秋五湖四海宴26日至28 日將在南陽國小開幕,這次宴會邀請雲林多位剪粘、彩繪、拼布等藝師,提供私人珍藏的作品展出,與民眾、朝天宮媽祖一起分享。

五湖四海宴過去是各陣頭、鋪會在媽祖聖誕,獻給媽祖祝壽最崇高禮節的盛宴,蔡享潤希望融入這樣的概念,將雲林縣珍貴文化資產透過展覽呈現,同時也喚起民眾重視傳統民俗保存重要性。

開幕當天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發展協會舉辦擲筊摸彩活動,最大獎是媽祖公仔一尊,另有報馬仔公仔、北港老照片明信片等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配合北港五湖四海宴舉辦,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享潤提供自行研發的文創產品當贈品。(記者陳燦坤攝)

配合北港五湖四海宴舉辦,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發展協會總幹事蔡享潤提供自行研發的文創產品當贈品。(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