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愛插畫登上悠遊卡 募款幫助唐寶寶

2015/09/12 16:1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唐氏症基金會預計募資一億元,打造兼具醫療照護、日間照顧及住宿等多功能的社區,悠遊卡公司啟動「八八五(幫幫我)專案」響應,邀請藝人陳妍希及創作「達達妃妃」的插畫家Lu’s,設計一套兩張的悠遊卡,民眾捐款金額達八百八十五元,就能獲得一套卡片,募款全數捐出,為唐寶寶建立家園。

唐氏症基金會與悠遊卡公司今於台北車站地下街舉辦「悠遊八八五,築愛不囉嗦」公益活動,唐寶寶表演氣勢非凡的太鼓揭開序幕,整齊劃一的鼓聲響徹地下街,更首度公開陳妍希及Lu’s特製的悠遊卡樣式,吸引許多人潮。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患者因染色體異常,卅歲會提早老化,並罹患心臟病、白內障等多重疾病;他說,自己也是唐寶寶的父親,「一旦我們老了、走了,孩子失去依靠,該怎麼辦?」

林正俠提到,基金會目前僅在新北市五股區設立日間照護機構,盼募資一億元,並取得鄰近醫療院所的用地,打造一個結合醫療照護、日間照顧及住宿等多功能的社區,讓唐寶寶有尊嚴地度過老年生活。

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說,公司啟動「八八五專案」,民眾捐款金額達八百八十五元,就能獲得一套特製卡片,募款全數捐給唐氏症基金會,為唐寶寶建立家園。

陳妍希提到,她發想一隻大兔子牽著一隻小兔子的手,就像大人引導小孩,走向美好的未來,「我認為愛是牽著的手不放開。」Lu’s也特別設計堆積木的達達妃妃,象徵建立一個溫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