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只熟探監路 大哥出獄後洗心革面

 更生保護會26日舉辦「預約人生下半場」新書發表會,更生人代表陳興餘(左二)在妻子與女兒的關懷下重歸社會,成立清潔公司,並協助更生人朋友一同打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更生保護會26日舉辦「預約人生下半場」新書發表會,更生人代表陳興餘(左二)在妻子與女兒的關懷下重歸社會,成立清潔公司,並協助更生人朋友一同打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27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兒的一句話,讓大哥驚覺自己對家人的不負責任,出獄後洗心革面。

更生保護會昨舉辦「預約人生下半場」新書發表會,在監30年的「黑馬」陳興餘,妻子不離不棄,隨著丈夫移監的腳步,風雨無阻帶著女兒從基隆搭客運、火車、高鐵到全國各地監獄面會,台南監獄管理員黃聰典被陳妻感動,譜寫出著名的「戀戀沙崙站」台語歌,現已成為受刑人耳熟能詳的「監獄之歌」。

據《聯合報》報導,「人生的上半場,沒有人比我再壞了。」陳興餘說,當女兒有次探監跟我說,「爸爸,我全台灣的路都不熟,只有對監獄的路特別熟...」他驚覺虧欠家人太多,出獄後金盆洗手,如今已是有40多名員工的清潔事業負責人。他說:「我願意以最卑微態度回饋社會,做為更生人的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