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揮專業所長 弘光科大研究生參與救災

弘光科大研究生林威宇(右2)與黃宇鴻(左2)至業界實習。(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研究生林威宇(右2)與黃宇鴻(左2)至業界實習。(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26 15: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工學院環境工程研究所暑假首次安排研究生到業界實習三個月,研究生林威宇、黃宇鴻實習的康淳科技公司,與工研院等單位帶著機動式淨水設備,前進蘇迪勒颱風災區烏來,解決居民無水可用之苦,跟著前往見習的研究生表示,期許自己未來也能造福人群。

弘光科大工學院院長黃文鑑表示,此實習課程主要是針對水回收設備處理廠之規劃、設計、施工及監造,累積學生實作經驗,11名研究生至9家廠商實習,每月可領1萬2千至2萬餘元的實習津貼。

研究生林威宇、黃宇鴻更在實習期間累積難忘救災經驗,兩人實習的康淳科技公司,接受水利署、慈濟基金會及工研院委託生產製造機動式淨水車設備,跟著公司主管一同前進重災區烏來,組裝及操作淨水設備,解決居民無水可用之苦!

林威宇、黃宇鴻說,這套淨水設備是由水利署及工研院專家合作研發而成,經過活性碳、UF薄膜、RO薄膜脫盬處理、UV殺菌多道程序處理把關,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每個模組像積木般容易組合,適合用在偏遠地區,提供救災、海水淡化、污水淨化等服務,對親眼見證理論應用於實務造福災民的感動時刻,兩人都表示期許自己未來也要作出這種造福人群的研究。

研究生林威宇(左一)、黃宇鴻(左二)到康淳科技公司實習 。(記者張軒哲攝)

研究生林威宇(左一)、黃宇鴻(左二)到康淳科技公司實習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