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水濁度仍高 林內淨水廠供水正常

2015/08/11 08:00

〔記者林國賢/林內報導〕蘇迪勒颱風影響,林內淨水場昨天原水濁度仍逾六千度(NTU),預估還要兩週才能恢復正常;雲林給水廠廠長李建興表示,目前每天供水量仍有十二至十四萬噸,不會缺水、限水,也沒有泥水問題。

蘇迪勒颱風過境,縣內台西、土庫等多處鄉鎮上千戶停水,經搶修後,已恢復正常供水,水公司提醒,這幾天原水濁度較高,民眾不要飲用生水。

李建興指出,蘇迪勒過境當天,原水濁度從一百度飆至二萬度,淨水場供水一度減少三分之一,一度造成供水吃緊,這兩天濁度已降至六千度,供水量也回復到每天十二萬至十四萬噸。

李建興表示,林內淨水場主要水源來自集集攔河堰,濁水溪含砂量本來就高,淨水場每度水處理成本逾七元。為解決原水含砂量過高,這二、三年陸續增設沉砂池、淤泥井、淤泥塘、淤泥曬乾床等,以處理沉砂問題。

他指出,過去原水濁度只要超過三千度,就已超過處理承載量,供水必須減半,現在濁水六千度還能處理,所以不僅能正常供水,還能支援彰化地區民生用水,明年位於梅林地區的新淨水場完工營運後,全縣自來水不再需抽取地下水,同時能支援彰化、嘉義民生用水。

水公司斗六服務所主任廖洲瑯表示,這幾天用戶若發現自來水氯氣味道加重,是水公司為確保水質安全而增加氯濃度,用戶在煮開水時,可將煮沸時間延長三至五分,並將蓋子打開讓氯氣揮發,即可降低氯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