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公布今年前5名財經名人遭冒名詐騙 謝金河不是第1名

冒用名人的投資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冒用名人的投資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4/03/18 18:0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不滿發文表示,冒用他名字招搖撞騙的詐騙集團非常猖獗,離譜的是,本尊檢舉也沒用,令他無奈直呼「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刑事警察局指出,網路平台業者需負企業社會責任,發現有刊登違法內容,應主動移除、限制瀏覽,目前行政院已邀集相關部會研擬法案,期能有效控管網路平台業者,杜絕違法廣告氾濫。

刑事局也公布今年下架名人遭冒用投資詐騙廣告,前5名分別為486先生6618則、何丞唐(證券分析師)672則、謝士英(財經人士)444則、李永年(證券分析師)359則及陳重銘(財經人士)330則。

刑事局說,透過警方通知業者下架詐騙廣告,今年起假冒財經名人之粉絲專頁投放廣告,確實逐漸減少,但仍有不少詐騙廣告,隱藏在正常貼文或點擊廣告背後。

警方表示,詐團大量、重複地投放投資詐騙廣告,警方雖已向網路平台業者通報下架多次,卻發現遭通報下架的相同內容之投資詐騙廣告,仍持續出現,顯見網路平台業者僅被動配合刑事局通報完成下架,並未落實廣告張貼源頭管理。

刑事局提醒,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辨識名人廣告有無官方認證;請勿輕信網友炫富廣告、網友推薦獲利顯不合理的投資管道,標榜加入投資老師LINE群組(社群)或私訊、點擊連結獲得飆股資訊等廣告,一定是詐騙,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