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32日在幹嗎?我被開了一張罰單耶

林男自我調侃。(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自我調侃。(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8/22 20:0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28歲林姓男子日前接到一張罰單,上面寫著因他6月30日未定期驗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應裁罰9百元,但令他吃驚的是,違規日期竟是不存在的「104年7月32日」,逗得他把罰單PO上臉書問網友「請問大家7月32日在幹嘛?有出去玩嗎?」

林男表示,工作忙碌以至於忘了驗車時間,八月初想到這檔事,趕緊前往基隆監理站驗車,站方人員表示必須先繳納逾期罰金9百元才能驗車,林男繳完罰金及驗車規費後離去,當時還未收到紅單。

直至8月17日林男收到罰單,一看到上載違規日期是7月32日,令他當場傻眼,拍照貼上網路,幽了自己一默。

台北區監理所表示,104年8月14日寄發一批車輛逾期檢驗違規通知單,於104年8月17日發現有部分通知單違規日期為「104年7月32日」,經查明係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自104年7月1日起施行新規定,因電腦程式設定不完備,致有995件類似該情形。

所方表示,該錯誤違規通知單會撤銷,再重新印製寄發,但若在重新舉發前驗車則「免罰」,該所並對接獲錯誤通知單之民眾致歉。

違規時間是不存在的104年7月32日。(記者吳政峰翻攝)

違規時間是不存在的104年7月32日。(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