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主任冒用台發院名義辦遊學團 檢起訴偽造文書

2015/08/15 11:4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前大陸研究所副所長陳香伶,涉嫌在102年間冒用「臺發院」名義,與祥發旅行社合作,對外招攬暑假北京、上海遊學團牟利,但利益分配起糾紛,祥發咬出上情,台中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起訴陳香伶。

起訴書指出,陳香伶在100年間起擔任臺發院的行政主任,後來又擔任行政暨企業管理研究所代所長、又轉任大陸研究所副所長等職務,102年6月底辭職。

而原本平安無事,去年3月間陳女向祥發旅行社黃姓負責人,提起清償借款之訴(審理中),其中包括部分款項是以臺發院掛名,讓祥發旅行社對外招攬寒暑假之遊學團,團費每人每期約1至2萬元間,每期約有80至120人參與,旅行社應退傭給臺發院(金額不詳)。

兩人在法庭上爭執,旅行社黃姓負責人才發現,102年之後臺發院已無授權與祥發旅行社合作,是陳女私下冒用臺發院名義,難怪陳女所提供的退傭帳戶是私人帳戶,而非臺發院之帳戶,且陳女後來竟把主辦單位臺發院之招生簡章,都改為「陳香伶團」。

審理期間法官傳喚臺發院董事長秘書梅明麗,也表示沒有授權舉辦,該院院長曹正來函也表示被告未告知,被告空言得到院長曹正同意,不可採信,檢方依偽造文書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