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真詐財 證券副總被起訴

2015/08/05 11:4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元大寶來證券彰化民生分公司前副總經理吳美雲,向呂姓被害人佯稱可以每股12元的低價買進元大金庫藏股1800張,總價2160萬元,約4個多月賣出,會以年報酬率25%給付。但吳女幫忙沒買股票,卻把錢作私用,事後呂向該公司抗議,吳女當月即被炒魷魚,她也還不出來,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12月初吳美雲向呂姓被害人佯稱,元大金公司需要護盤,可以低價每股12元買進庫藏股1800張(當時公開市場每股約15元),總價2160萬,計畫在104年4月4日股票出售,到時候不但還本,且她會以年報酬率25%計算報酬。

呂某認為有利可圖同意投資,且吳女也開立104年4月9日到期本票為擔保,呂依指示將2160萬匯進吳女帳戶。

吳女為了取信呂,涉嫌偽造一張匯款單,顯示已由土地銀行將2160萬元匯給元大寶來證券,表示呂的錢已匯給元大寶證券,事實呂匯款給吳女後,她兩天內提領或轉匯一空,都不是給元大寶來,而是挪做他用。

被害人在當月就發現有異,向元大寶來證券求證及抗議,吳女立即遭到解職,她到案辯稱是借款,檢方查出她事後傳簡訊呂,表示交代之事已處理,可證雙方是投資關係,不是消費借貸關係,且匯款給證券公司之匯款單完全是造假,元大金當時也無購買庫藏股之計畫,都是騙錢詐術,吳女詐欺罪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