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障男涉竊 辯解「我沒有要偷」

公車司機得知精障少年涉嫌偷竊,將公車開進派出所。(記者王捷翻攝)

公車司機得知精障少年涉嫌偷竊,將公車開進派出所。(記者王捷翻攝)

2015/07/29 16: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沒有要偷東西!」一名輕度智障的未成年青年,極力用口齒不清的話辯解,但坐在他旁邊的高中少女卻哭成淚人兒,令司機不知該怎麼辦好,只好將公車開到派出所。

女學生今日上午搭公車途中,行經北區成功路時,旁邊的少年突然伸手摸她的腰,她驚覺大喊「司機有人偷東西!」司機劉治雄將公車停靠路邊,隨即將整車乘客連同男子載到附近警局報案,將女學生與男子交警處理後,才繼續後面行程。

劉治雄說,上午從安南區出車,涉嫌偷東西的少年每天都固定搭乘,平時沒有注意少年,今天才知道他有輕度智障。

林姓女學生邊拭淚邊說,當時她在睡覺,突然聽到「嘶」聲響,接著感覺有隻手伸進她的小腰包內摸東西,驚覺下尖叫大喊司機。

不過少年極力否認,並強調當時是伸手拿自己褲袋內的錢包,沒注意伸進女學生的腰包,並非要偷錢。

警方查看了位置後,少年的褲子口袋與少女的腰包位置相當接近,目前社工已陪同少年做完筆錄,警方正在調閱公車的行車紀錄器,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