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前妻助選 他恐嚇身障男子導致輕生

2015/07/27 14: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江炎山,去年10月間為參選霧峰區峰谷里長的前妻林芊逸(無黨籍,未當選)助選時,見身心障礙的魏姓男子替另一位候選人助選,竟威脅魏男不能繼續為對手助選,「否則在路上灑釘子」,以及讓魏男在大學當工友的工作不保,間接導致魏男喝農藥輕生獲救,台中地方法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與強制罪,判處江男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江炎山是去年峰谷里里長選舉時,2號候選人林芊逸的前夫與助選員,去年10月底他行經霧峰區峰谷路時,見魏姓身心障礙男子穿著1號候選人的背心,竟出言恐嚇魏男,不得幫1號助選,否則會在路上灑釘子,讓魏男的機車爆胎,去年11月11日傍晚,2人又在峰谷路相遇,江男再度恐嚇說,如果魏男繼續幫1號助選,在私立大學的工友工作將會不保。

判決書顯示,魏男被恐嚇後迅速離開現場,江男卻於當天晚間7時許,到魏男住處用食指「喝斥」方式,再度威脅魏男不能再幫1號助選,否則工友的工作不保,江男留下2號林芊逸的選舉傳單後離去。

魏男擔心工作不保,到1號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想退回輔選的背心,不再幫1號候選人助選,在朋友陪同下報警,魏男返家時已是12日凌晨,他心思紊亂,又想起江男的前妻2號候選人林芊逸,曾在他父親過世時,幫忙募款喪葬費10萬元,對他有所恩情,心思愈想愈慌亂,遂喝農藥輕生獲救。

江男否認恐嚇等犯行,他辯稱是向魏男拜票,講話比較大聲,會有比手劃腳等肢體動作,但台中地方法院認為,魏男喝農藥輕生,顯示承受龐大壓力,內心相當掙扎,可印證魏男受恐嚇等行為並非虛構,另外,江男曾有重傷害入獄的記錄,也讓魏男更為恐懼,依恐嚇與強制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全案還能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