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巡二一大隊官兵 勸回輕生老榮民

請打上馬賽克 住台中的劉姓退役軍官疑因罹癌,今天凌晨跑到萬里區尋短,被他的小學弟發現救回。(記者林嘉東攝)

請打上馬賽克 住台中的劉姓退役軍官疑因罹癌,今天凌晨跑到萬里區尋短,被他的小學弟發現救回。(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26 10:44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84歲劉姓少校退役老榮民今天凌晨遠從台中住處跑到新北萬里區岸邊想尋短,海巡署岸巡二一大隊士兵今天凌晨巡邏發現,即刻攔阻,救了足以當他爺爺的劉姓榮民。

今天凌晨2時30分,岸巡二一大隊龜吼漁港安檢所士官長袁國祥、一兵許洧瑄,巡邏至漁港內一處籃球場見一名男子在漁港內停車場內徘徊,男子拎著一包行李,形單影隻,頗不尋常。

袁國祥不放心,與許洧瑄緊盯男子舉動,突然男子從隨身行李內取出一條白色繩索,準備將繩子綁在停車場內籃球架上,2人趕緊衝上前制止。

袁國祥確定男子身分後,通報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查出,尋短男子是住在來台中的劉姓失蹤老榮民,66年退役的少校老學長。

劉說,他因為罹癌,不想連累家人,所以花了幾千元搭車,北上想尋短,想不到被發現。警方趕緊聯絡劉的家人北上,將劉翁帶回照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