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廂型車內狂塞44塊紅檜木 山老鼠被逮正著

仁愛分局、林務局聯手破獲山老鼠盜採案,起出44塊珍貴紅檜木,重約1000公斤,市價逾100萬元。(圖由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分局、林務局聯手破獲山老鼠盜採案,起出44塊珍貴紅檜木,重約1000公斤,市價逾100萬元。(圖由仁愛分局提供)

2015/07/20 19:5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數字露玄機!南投縣仁愛分局與林務局霧社工作站,今天下午聯手破獲盜採案,在仁愛鄉都達村投85線7公里處攔檢一部廂型車,車內塞滿裁切完成的珍貴紅檜木,以及背負工具,逮捕負責載運男子陳萱敬,警方清點有44塊,總重約1000公斤,而木塊數量44發音如同「死死」,註定賊星該敗。

仁愛鄉合作村林務局濁水溪事業區29林班地,近來有倒伏的珍貴紅檜木,為防範山老鼠盜採,林務局霧社工作站派員至林班地附近加強巡邏,今天下午2時許發現可疑廂型車從林班地產業道路開下山,沿投85線往霧社方向行駛,立即通報仁愛分局協助攔檢。

分局勤務中心立即通報投85線沿線的平靜、廬山、春陽、霧社派出所進行攔截,下午3時20分許在投85線7公里處攔檢到嫌犯陳萱敬所駕駛的廂型車,發現廂型車只保留駕駛與副駕駛座,後方座位全部拆除,車內塞滿了已裁切完成的紅檜木,立即扣車將人帶偵訊,嫌犯坦承受託載運這批紅檜木下山,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清點後總計有44塊紅檜木,重量近1000公斤,是今年來破獲山老鼠盜採珍貴林木數量、重量最多的一次,木塊市價逾100萬元,還好警方及時防堵,員警也笑稱木塊數量早已透露玄機,44如同「死死」,註定歹路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