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存款遭盜領 失主不信密碼被破解 原來是...

資源回收拾獲皮夾不還,還盜領被害人靠活的老人年金。(記者黃良傑翻攝)

資源回收拾獲皮夾不還,還盜領被害人靠活的老人年金。(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7/08 15: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只靠老人年金過活的鄒姓爺爺不慎遺失皮夾,隔天領錢時赫然發現存款遭盜領,他自認提款卡密碼非生日簡易型,外人難以破解,懷疑熟人所偷,向新興分局報案,高市警方調閱監視畫面,通知林姓男子到案,他坦承拾獲皮夾,發現失主將密碼抄在紙上,輕鬆領出3800元。

鄒爺爺(72歲)拿存簿臨櫃提領老人年金時,才知存褶內僅剩74元,老爺爺向中山派出所報警,哽咽表示3800元老人年金全遭盜領,這是他這個月的生活費,員警忙安撫情緒,鄒老忘記曾把密碼寫在紙上,並放進皮夾內,以備不時之需,因此,他懷疑可能是熟人所偷,才有辦法輕易破解提款卡密碼。

警方並沒有被被害人誤導,調閱沿途及遭盜領的郵局監視畫面,發現一名戴帽男涉嫌,再以車追人,確認車主是資源回收的林姓男子(50歲),新興警方傳他到案說明,林男一開始否認,但比對衣服時,林男傻眼了,因為他就穿著盜領時的衣服,最後坦承不諱。

林男私下向警方透露,盜領那天握在手上的紙條,竟然就在郵局前突然被一陣怪風吹到地上,他說:「也許當時老天是要暗示我,不可以做壞事吧!」警方循線取回其他證件,被害人看見寫著密碼的紙條,才恍然大悟,並頻頻向安慰他及幫他破案的兩名員警點頭道謝,全案今依侵占罪函送法辦。

嫌犯持卡及密碼紙盜領時,突起怪風把紙吹到地上。(記者黃良傑翻攝)

嫌犯持卡及密碼紙盜領時,突起怪風把紙吹到地上。(記者黃良傑翻攝)

被害人鄒爺爺(中)頻頻向員警點頭道謝。(記者黃良傑翻攝)

被害人鄒爺爺(中)頻頻向員警點頭道謝。(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