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小熊」咬傷 保育員:不小心開錯門

「小熊」被獸醫麻醉後,已被送回欄舍接受輸液,目前正逐漸甦醒中。(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熊」被獸醫麻醉後,已被送回欄舍接受輸液,目前正逐漸甦醒中。(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7/04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上午驚傳有保育員遭亞洲黑熊攻擊,不過園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保育員今早在進入黑熊欄舍工作時,不慎誤開「小熊」的欄舍門,「小熊」疑似突然受到驚嚇才會攻擊保育員。據悉,目前受傷的保育員在接受手術後已移往加護病房觀察,「小熊」則是在被吹箭麻醉後送回欄舍,並由獸醫進行相關檢查。

人、熊都受到很大衝擊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傳有一名年約60歲的李姓保育員,遭園內的亞洲黑熊攻擊而受傷。園方今下午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據《東森新聞》報導,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表示,本次意外對於李姓保育員及「小熊」而言,都是很大的衝擊。據他們初步了解,李姓保育員確實是誤開欄舍門,而「小熊」則是到動物園後就未曾與人面對面接觸過,因此當時很可能是一時受到驚嚇才會咬傷保育員。

據《中央社》報導,李姓保育員是在今天上午9時10分許進入黑熊欄舍工作,當時李姓保育員正在進行清理工作。他回憶事發經過時表示,他當時是真的不小心開到不能開的門,才會造成人熊突然正面接觸,「小熊」受到驚嚇才會攻擊保育員。

「小熊」目前接受輸液甦醒中

所幸當時保育員緊急逃至另一間空欄舍,將自己與「小熊」隔開。9時20分許,其他保育員發現受傷的李姓保育員後,便先通報獸醫師用吹箭將「小熊」麻醉,再將李姓保育員送往萬芳醫院急救。由於李姓保育員的頭部受傷,且右側肋骨斷裂,手腳多處撕裂傷,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清創手術,園方也表示將會盡力協助保育員進行後續復健。

此外,抓傷保育員的「小熊」目前已被送回欄舍,由於當時獸醫在使用吹箭時特別加重2倍麻醉劑量,因此獸醫目前也持續對「小熊」進行相關檢查,並輸液協助「小熊」甦醒中。針對本次意外,園方也表示,雖然目前天氣炎熱,不過欄舍內都有空調設施,應該不會是動物咬傷人的原因。

相關影片請見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上午驚傳有保育員,因誤開欄舍門遭亞洲黑熊「小熊」攻擊。圖中間有人蹲著的即為「小熊」的欄舍。(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上午驚傳有保育員,因誤開欄舍門遭亞洲黑熊「小熊」攻擊。圖中間有人蹲著的即為「小熊」的欄舍。(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