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虎「逃獄」! 木柵動物園緊急圍捕

逃脫出來的孟加拉虎大頭。(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逃脫出來的孟加拉虎大頭。(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5/06/1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電影《馬達加斯加》在台灣真實上演?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孟加拉虎昨上午逃脫動物收容中心,在管制區的工作走道閒晃,所幸天氣太熱,老虎沒有逃離管制區,躲在芭蕉樹下乘涼,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通報,動物園員工全體總動員,在附近拉起帆布、網子,還出動警局淘汰的鎮暴用盾牌,趁機射麻醉槍,老虎成功被麻醉,沒有跑到遊客區,虛驚一場。

維修水池 室內欄舍忘關門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孟加拉虎「大頭」活動場的水池昨進行維修,大頭在室內欄舍休息,昨上午十時四十分,「維修的工人可能想說休息一下,到外面走一走,活動場的門沒關,」曹先紹說,「沒想到,我們的工作人員可能一時忘了有維修工程,照常把大頭的室內欄舍打開。」大頭到活動場後,發現活動場通到戶外工作走道的門也開著,就大搖大擺地走出去。

大頭走了十公尺後,剛好被附近照顧長毛猩猩的工作人員看到,緊急通報區館長,動物園全體總動員,迅速拿著防護裝備到場支援,建立層層安全維護網,並將大頭資料通報獸醫準備麻醉劑,同時也通報文山一分局到場協助。

樹下休息 趁機施打麻醉槍

工作人員趁著大頭在芭蕉樹下休息時,施打麻醉槍,大頭一被打到,瞬間往回跑,並按照工作人員預期的路線奔跑,之後麻醉藥效發作,慢慢不支倒地,被抬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大頭體重約一三○公斤,是二○○六年查緝沒入的雄性個體,估計年齡為十歲,平常居住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曹先紹說,會針對本事件進行現場人員訓練、補強場地施作的安全控管。

孟加拉虎居住的欄舍門沒關,就這樣跑出來了。(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孟加拉虎居住的欄舍門沒關,就這樣跑出來了。(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孟加拉虎逃脫後因天氣太熱,躲在芭蕉樹下乘涼。(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孟加拉虎逃脫後因天氣太熱,躲在芭蕉樹下乘涼。(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