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金助傷患就學就職 教部:亟需民間力量加入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右)今日語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左)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將捐助八仙晨報中受傷的學生全額學雜費直到國內大專畢業為止。(記者王敏為攝)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右)今日語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左)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將捐助八仙晨報中受傷的學生全額學雜費直到國內大專畢業為止。(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3 19: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華開發金控今天傍晚在教育部召開臨時記者會,在教育部政次的陪同下,高調宣布將捐助受害學生到大學畢業前的學雜費,並提供職缺協助就業,預計1年約2400萬元。

台積電已在6月30日宣布,將捐贈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受傷中、重度燒燙傷者,每人2套彈性壓力衣,由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協助傷者丈量取得,幫助他們未來為期2至3年傷後復原與復健。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表示,受傷學生分布在97校,共有257名學生受傷,其中有2人已不幸往生,目前有232人住院中,其中超過150人受到重傷,行政院已指示一人一案長期協助,也很需要民間的力量加入協助。

陳德華表示,6位境外生受傷,包括1位港生、1位外籍生、2位中生、2位僑生,其家人都已抵達台灣,學校會盡全力協助,至於學生的保險理賠部分,也由教育部學特司盡力協助中,有2位受傷畢業生的學貸,教育部已與銀行協商,希望延緩其償還學貸的開始時間。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表示,他代表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透過教育部協助安排,針對八仙樂園塵爆受傷學子,表達非常非常難過,很多企業出錢出力給予大力協助,這段期間提供更好的醫療,之後要做很多復健及心理輔導,是很長很長的路。

張家祝表示,受傷學生分布在各級學校,在身體康復後回到學校時,能安心就學和就業,經多方思考,向教育部提報,中華開發金控決定針對回學校的受傷學生,全額負擔其學雜費,一直到大學畢業為止,不管現在是小學中學或大學,透過學校認定全額補助。

張家祝表示,畢業之後,中華金控相關企業非常樂意提供就業機會,不會有任何困擾,希望能把訊息傳達到受傷學生及其家長,目前安心治療,回學校後不擔心學雜費,但有限資源下,要用在有需要的學生身上,因此以補助就讀國內學校的學雜費為原則。

張家祝也表示,對於受傷的中生、港澳生等也願意提供一樣的學雜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