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 開發金捐助大專學雜費並協助就業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3日在教育部記者會中,宣布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將捐助八仙晨報中受傷的學生全額學雜費直到國內大專畢業為止。(記者王敏為攝)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3日在教育部記者會中,宣布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將捐助八仙晨報中受傷的學生全額學雜費直到國內大專畢業為止。(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3 18:3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鑒於八仙塵爆意外中,傷者多是年輕學生,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文教基金會今(3)日宣布,針對有困難的受傷學生,將全額補助學生學雜費至國內大專畢業,初估一年所需經費約2400萬元。若學生畢業後,遇求職障礙,中華開發集團內各公司也將協助傷者就業。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不同程度燒燙傷,根據教育部統計,這次意外傷患有253人具學生身分,分布於98所大專、高中職、國中、和國小等各級學校。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張家祝表示,受傷學生當務之急是接受醫療單位的妥善照顧,免除生命威脅;但在挺過危險期後,未來醫療、復健是一條漫漫長路,年輕的生命面對身體及心理的創傷,後續更需要長期的關懷與照顧。

開發工銀文教基金會指出,該會長期重視教育與人文關懷,為協助受創青年學子未來重回校園,基金會將全額補助此次意外受傷學生到國內大專畢業前之學雜費,讓學生未來復健、就學無後顧之憂。

開發金解釋,申請方式將由受傷學生的在學學校認定需要協助者,由學校代表向基金會提出申請補助,初步估計一年約需經費2400萬元,中華開發期盼讓受傷學生能安心就學,傷者及其家庭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