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續醫療整合 毛揆請双美支援敷料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2)參訪双美生計,了解投入塵爆傷患後續治療的可行性。(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2)參訪双美生計,了解投入塵爆傷患後續治療的可行性。(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03 12: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後續醫療整合之路漫長,南科的双美生物科技發展膠原蛋白人工敷料,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專程拜訪,尋求廠商協助投入救助;業者強調會與衛生福利部研究,依循醫生開出的規格需求,配合生產。

毛治國今天上午先前往成大醫學中心探視收治的4位八仙塵爆傷患,慰問家屬後,隨即轉至南科的双美生技公司,就投入後續醫療支援進行磋商。

毛治國表示,双美的產品可運用在燒燙傷的敷料上,且其技術也領先業界,希望能支援塵爆患者的後續治療,加速復健。

双美董事長王進富則指出,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願全力配合投入,尤其膠原蛋白是最好的皮膚敷料,不容易留下疤痕,但目前該公司只有小尺寸,八仙患者的燒燙傷面積都較大,將與衛福部聯繫、整合,根據醫生開出的規格進行生產。

王進富說,最快半個月至1個月就能依照規格投入生產,至於數量多少,會再與衛福部研究、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