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雙北醫療 柯P兩年前就提過

2013年4月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許立民醫師提出「緊急醫療網整合」計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3年4月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許立民醫師提出「緊急醫療網整合」計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29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暴意外發生後,大量傷患瞬間湧入台北市與新北市各醫院,在醫療資源短缺的狀況下,雙北緊急醫療網秉持分工原則,發揮一定程度的作用,而提出「緊急醫療網整合」計劃的就是當時的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現任台北市市長的柯文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4月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許立民醫師提出「緊急醫療網整合」計劃,其主張超越台北市與新北市各自的行政區界線,建議改以生活圈為分化依據。臉書「歷史上的今天 List of historical anniversaries」揭露,當初這一計劃台北市不理會,但兩位醫師不死心,改找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朱認同這個概念下,由新北市帶領,台北市政府才參加整合。

身為台大創傷醫學部柯文哲團隊成員之一、台大醫院整合醫學科蔡宏斌醫師說:「我可以見證這段歷史。」並表示當初在寫計畫書時就是考慮「複合式災難的高規格人力與物力需求」,並沒有政治算計。認為柯P的外科風格讓雙北緊急醫療網計畫越做越好。

有網友得知後,稱讚柯文哲是先知,網友wayfarer1021就說:「這種有遠見的好醫師一定要大推!」js2a117573則表示:「先知!」hdes937119則說「幸好,他現在是我們的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