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侏羅紀世界」水下觀賞猛獸成真 超「SHARK」!

公牛白鮫鯊。(記者陳彥廷攝)

公牛白鮫鯊。(記者陳彥廷攝)

2015/06/28 16:26

〔記者陳彥廷/車城報導〕今年是車城海洋生物博物館開館15週年,每年例行的海生物特展搭上電影順風車,找來比恐龍活存還久的鯊魚,舉辦「探索Dr.Shark」鯊魚特展,昨天特展開幕,現場民眾看到活生生鯊魚就在眼前「鯊」氣巡游,忍不住驚呼「好像看電影」!

電影「侏羅紀世界」上映引起廣大回憶與迴響,其中滄龍從水池中一躍而上一口吞下鯊魚,讓原本應為食物鍊頂端的鯊魚頓成待宰羔羊的畫面令人震撼,今年海生館也搭上順風車,「探索Dr.Shark」鯊魚特展即日開展,其中包括公牛鯊,透過玻璃就能看到鯊魚,近距離接觸龐大生物的場景,宛如電影翻版。

海生館表示,鯊魚其實比「侏儸紀世界」中的恐龍還更早出現在地球上,為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些存在超過4億年的海中霸王,暑假推出鯊魚特展,展示有台灣近海常見的鯊魚種類,有公牛白眼鮫、紅肉阿髻鮫、汙翅真鯊、鱟鮫,當中也包括館內自行復育繁殖的鯊魚展示。

海生館指出,特展中有全國唯一公開展示的公牛白眼鮫(公牛鯊),是台灣首展!日前該鯊被漁民誤捕,送進海生館來照護,現在已好轉,而公牛鯊還顛覆鯊魚僅能住在大海的印象,可生存於海水及半淡海水區水域,習性也較兇猛。

此外,特展內容中完整介紹鯊魚的感官特性,包括了鯊魚最神秘的第六感,除此外也針對鯊魚的構造有完整的介紹,從巨大的肝臟、螺旋狀腸子,到鯊魚獨特的皮膚構造盾鱗,都是特展中的重點項目;海生館歡迎大家不妨趁暑假到海生館,來看看傳說中的公牛鯊!

雙髻鯊。(記者陳彥廷攝)

雙髻鯊。(記者陳彥廷攝)

「侏羅紀世界」水下觀賞猛獸場景成真超「SHARK」!。(海生館提供)

「侏羅紀世界」水下觀賞猛獸場景成真超「SHARK」!。(海生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