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寮化石館有恐龍?不......是有孔蟲

現場展品有的還附上放大鏡,以利觀察。(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展品有的還附上放大鏡,以利觀察。(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26 15: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自前寒武紀就生存地球上的海洋微小生物「有孔蟲」,在考古研究舉足輕重,暑假將至,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特於左鎮區菜寮化石館舉辦「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化石特展,國內首見,並規劃系列的DIY課程,邀請親子同遊,一起體驗、學習。

參與策展的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博士張詠斌表示,電影《侏羅紀世界》熱映,讓民眾對恐龍化石深感興趣,有孔蟲也常被誤聽成有恐龍,其實相較於大型的恐龍,如有孔蟲般的小生物,結構複雜性更高,值得探究。

這次菜寮化石館的特展明天登場,內容涵蓋「一沙一世界:有孔蟲的傲世履歷」、「小兵立大功:有孔蟲的科學貢獻」、「蹤跡遍天下:有孔蟲就在你身邊」,以及「顯微鏡下的有孔蟲」與「有孔蟲化石標本清理」等單元,相當豐富,活動持續至10月25日。

這次有中國科學院鄭守儀院士製作的有孔蟲化石模型超過250件,配合台灣各地地層中逾50件的海洋有孔蟲實體化石標本等共同展出,難得一見。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這是台灣首次以原生生物門有孔蟲化石與其他海洋微體生物化石為主題的展覽,以豐富圖片說明有孔蟲的生態、形態特徵,還有在科學研究上的重要關係,很有教育性。

有孔蟲化石特展登場,地方各界先睹為快。(記者吳俊鋒攝)

有孔蟲化石特展登場,地方各界先睹為快。(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還展出金字塔的貨幣石真品,難得一見。(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還展出金字塔的貨幣石真品,難得一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