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扶幼環島之旅 讓學童看見台灣之美

漢翔百元扶幼協會環島圓夢活動出發。(記者張軒哲攝)

漢翔百元扶幼協會環島圓夢活動出發。(記者張軒哲攝)

2015/06/19 16: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志工,陪伴弱勢學童騎單車環島9天圓夢之旅,今日於沙鹿出發,今年共有15名國中小學子挑戰自我,協會也出動多名志工陪騎,沿途挑戰南迴最高點壽卡、花東縱谷,平均1天騎110公里,真切體驗台灣風光。

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是由漢翔公司員工組成公益社團,會員每月捐1百元,幫助弱勢學童,理事長潘富潤身兼領隊,他指出,環島圓夢之旅是在前幾年的課輔中,有學童透露很想嘗試騎單車環島,才開始舉辦圓夢計畫,讓學童能在每年暑假騎單車環島。

就讀福科國中呂舜如,3年前因擔任協會志工的父親呂渭陽要陪學童環島,因而跟父親同行,呂舜如回憶,第一次環島途中兩次中暑,強忍頭痛騎完全程,呂渭陽不捨兒子苦撐,卻肯定兒子的毅力,呂舜如此次再度環島,更有信心能完成。

另一對父女檔郭建興帶著就讀六寶國小6年級女兒郭念瑜騎車,盼能在國小畢業前,讓女兒看見台灣之美,成為父女日後美好回憶。

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學童騎單車出發。(記者張軒哲攝)

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學童騎單車出發。(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