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買地真詐財 暴力集團誆地主上億元

左營警方偵破暴力集團逮捕成員16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左營警方偵破暴力集團逮捕成員16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6/18 12:3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左營警分局會同刑事局偵破「假買地真詐財」暴力集團,以強佔房產、偽造土地買賣契約,誆地主需賠償違約金,集團成員多達16人,雲林縣二侖鄉代會主席楊世彬也牽涉其中,被害人損失上億元。

警方表示,今年2月接獲林姓被害人報案指稱,因家族所有之房產遭蘇姓嫌犯夥同多名黑道份子強行佔用並以低價強買所有權,除了造成數億元損失外,該暴力集團更以假買地真詐財的手法,半年來陸續向被害人恐嚇取財約1000萬元。

去年除夕夜得知被害人返鄉過年,還派人在高速公路攔車押人,至雲林縣二侖鄉民代表會主席楊世彬家中簽立4000萬元本票後始脫身。

經過專案小組4個多月的跟監、蒐證,昨天和今天兵分多路,出動50多名警力,分別於基隆、桃園、雲林、高雄等地將主嫌楊世彬及蘇姓女嫌犯等人拘提到案,並起獲本票等證物。

警方調查,林姓被害人家族係70年代台北市的房地產大享,蘇女得知其家族成員20年多前均已移民海外,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持分一筆市價約3、4億的大樓,蘇嫌夥同幫派份子約10年前開始無償佔用擅自出租給他人經營婚紗公司。

2年前蘇嫌得知被害人連絡方式後,即開始教唆幫派份子分別在台灣、美國兩地以恐嚇、騷擾的方式,讓被害人心生恐懼,迫於無奈以遠低市價的價格轉讓所有權,讓被害人損失上億元。

蘇嫌另得知被害人有意出售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價值數億元的土地,先在支付購買中山區大樓尾款6000萬元的匯款單上,故意註明為購買士林區土地的訂金,被害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偽造購買土地假契約,待被害人將該筆土地出售他人後,蘇嫌即聯合四海、竹聯等幫派份子,對外宣稱被害人違約,要求被害人必需全數賠償6000萬。

落網的二侖鄉民代表會主席楊世彬表示,因接獲請託才前往協助調解蘇嫌與被害人債務糾紛,沒有恐嚇威脅被害人,另蘇嫌表示,與被害人係投資糾紛,恐嚇、威脅的幫派份子都不是她教唆指使的,警方偵詢後先將蘇嫌等人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另擴大追查其他在逃未到案的幫派份子。

暴力集團派人拉布條騷擾被害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暴力集團派人拉布條騷擾被害人。(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起獲千萬本票證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起獲千萬本票證物。(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