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710萬紅利650萬 高市建管處副處長涉貪遭訴

辦案人員查扣建管處副長李政賢住處疑上百萬賄款。(資料照,記者鮑建信攝)

辦案人員查扣建管處副長李政賢住處疑上百萬賄款。(資料照,記者鮑建信攝)

2015/06/10 11:3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被視為高雄超級豪宅的國硯大樓,今年初被爆出未依規定施做廚房安全防火門,廉政署追查時發現,高市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等人涉及收賄放水,經檢方偵查後,更發李政賢連續兩年投資建商710萬元,竟分得紅利650萬元,投資報酬率幾乎百分之百,檢方偵結後依貪污、財產來源不明罪、偽造文書起訴。

檢方指出,屬於超高層建築物的國硯建案,因業主國揚建設為節省成本,竟指示施工的大陸工程公司,未依照建築技術規則設置具1小時以上防火時效牆壁、防火門窗等防火設備;而負責監造的建築師郭榮煌及跑照業者楊小慧等人,並配合出具不實之竣工圖等資料,向建管處聲請使用執照。

李政賢及建管處科員吳家宏明知國硯建案有未按圖施工等情形,竟仍予以快速通過查驗,而核發使用執照。

檢方調查時發現,聲請使照期間,國揚公司員工私下即誇稱:「我們建管那邊都OK,我們家勢力範圍根本就不用擔心」等話語,甚至直接「預知」使用執照核准日期,且核照後,建管處承辦人就剛好與跑照業者一同出國。

檢方和廉署兩度搜索李政賢住家發現,李政賢房內除有30餘信封及紅包分裝外,還堆滿130個高級洋酒盒及人民幣、美金、郵政禮券及百貨公司禮券等;30多信封及紅包內放有新臺幣現金等,每只信封內計有5000至10萬元不等現金,總計逾百萬。

此外,李政賢個人薪資帳戶,從102年起,提領紀錄僅有個位數,甚至多次出國前,也沒有提領現金,可見李政賢個人除薪資外,顯有其他財產來源。

檢方指出,李政賢甚至利用職務,不避嫌投資高市其他建設公司,2012及2013年共投資710萬元,分得紅利650萬元,投資報酬率幾乎百分之百,迄今仍有600萬的投資還沒回收,其大膽程度讓檢方相當吃驚,起訴時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