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婦大亂鬥! 先扯髮的判刑、後咬人的無罪

2015/05/06 12: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抓頭髮涉傷害罪判刑,「咬一口」是正當防衛!

103年5月16日下午3時許,羅婦(50歲)行經北屯區北屯路黃婦(50歲)所經營的小吃攤,看到「財哥」在場吃飯喝酒,開口邀「財哥」到其他地方唱歌,引起黃婦不滿,羅婦在場就與黃婦發生口角,羅婦抓起攤位上椅子就往外甩去,黃婦趕緊要把椅子檢回來之際,羅婦一個箭步從後抓住黃婦頭髮,把黃婦置於控制之中,準備好好修理,但旁人出手拉開兩人。

羅婦還一肚子氣,轉身又再徒手拉扯黃婦頭髮,右甩右甩,導致黃婦身上、臉上、手肘多處擦傷,兩人因而摔倒在地,黃婦企圖反抓對方頭髮,但都不得要領,憤而咬了羅婦手臂一口,羅才放手,檢察官把兩人都依傷害罪起訴。

此案看似兩人互相拉扯,但法官從多名證人供詞發現,羅婦先出手,且抓著黃婦頭髮不放,黃婦才反抓她的頭髮,隨即兩人被旁人拉開,後來羅婦再次攻擊黃婦拉頭髮不放,黃婦難以掙扎,利用空隙咬羅婦手臂一口,才讓羅婦放手。

審酌上述情形,黃婦是持續遭到攻擊才反擊屬於「正當防衛」,判無罪。至於羅婦則是先攻擊並造成對方傷害,依傷害罪判拘役40日,易科罰金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