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贏球被毆 同學探病也遭砍

2015/04/26 06:00

〔記者曾健銘、何玉華/新北報導〕就讀新北市三重區穀保家商的17歲陳姓學生,前日下午在家樓下遭到10多名校外人士打到吐血送醫,同班林姓同學前往醫院探視,也被數名青少年砍傷,整起事件起因竟然只是場排球比賽!

還未開打就嗆聲

警方調查,前日下午,高姓男生所屬班級與陳男的班級正在進行班際盃排球賽,還未開打,雙方之間就充滿火藥味,高男賽前更在臉書上放話:「我不知道輸的感覺!」不料最後卻輸給對方,陳男隨即對著高男冷嘲熱諷:「不是很邱(意指囂張)?跟你們這種班級打,隨便打都贏!」高男當場失控,直接在校園內痛毆陳男,一直到校方人員制止才停手,高男事後被帶回教官室罰站。

校內打不夠追到家

沒想到高男怒氣難消,罰站時透過手機,找了近20名友人至陳男住家樓下「堵人」,一見面又是一陣痛打,陳男被安全帽毆到吐血倒地,警消人員獲報,趕緊將他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治療,幸無大礙。

探病遭砍 頭縫5針

當天晚間11時許,與陳男同班的林男特地前往醫院探視,沒想到才剛離開醫院,就在急診室外遭8名不明人士包圍、嗆聲:「不是要幫他討回去?」隨即出手圍毆,林男遭西瓜刀砍中後腦,當場血流如注,一行人見狀嚇得逃離現場;經查,林男的後腦勺留下10公分的刀傷,所幸不深,縫了5針後已無大礙。

據悉,教唆打人的高男當天在臉書上發文:「感謝今天相挺的兄弟!」事後卻急忙刪文,讓林男的家屬質疑是他主導砍人,且經查高男日前曾加入名為「三重丰恆一家」的臉書社團,該社團某些成員在去年曾涉及砍人事件,警方不排除高男是透過社團來「撂人」,通知他到案說明;偵訊時高男僅承認有「撂人」圍毆陳男,否認教唆砍人。

鎖定8名涉案人士

警方表示,目前已調閱醫院周邊的監視器畫面,鎖定8名涉案人士,雖然兩起案件被害一方最後選擇不提告,但警方仍會約談涉嫌人到案。

對這起衝突,穀保家商校長嚴英哲表示,校方多次在校安宣導時強調,同學間有任何摩擦,一定要透過校內的管道處理,一旦找校外人士介入,不僅後果難以控制,校方也一定會加重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