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著衣董座逃稅1325萬 認罪換緩起訴

網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涉掏空公司1.6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定鄭涉業務侵占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網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涉掏空公司1.6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定鄭涉業務侵占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5/06 10:5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網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涉掏空公司1.6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定鄭涉業務侵占罪嫌不足不起訴,但鄭認逃漏稅1325萬元,違反商會法、稅捐法,目前已提存2千萬元至稅捐機關指定帳戶,檢方予緩起訴處分,鄭另得上繳國庫100萬元。

此外,「東京著衣」財務長徐瑞雯、財務專員鄭敏慧、鄭琇月、會計黃怜嘉也予緩起訴處分,需上繳國庫10到80萬元不等處分金。

檢調追查,前年10月,鄭景太與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離婚後,雙方談妥現金、房產歸男方,公司經營權歸女方,但前年11月鄭景太遭人檢舉,涉嫌藉故拖延股權轉讓,私下以人頭成立5家空殼公司,每月給人頭戶3到4千元不等,以假發票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資產1.6億元。周則否認是爆料者,強調鄭景太負責公司財務,她則負責挑貨,公司財務皆由鄭負責核章,針對公司被掏空並不知情。

開庭時,鄭景太否認掏空,供稱透過報關行向中國進貨,因廠商沒給發票,為核銷帳款才以假發票報帳,進貨款項則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匯到中國,才會進行假交易。

成立於2008年的東京著衣,創下平均每5秒賣出一件衣服的傳奇,年營業額營從2億元衝到20億元,並從網路拍賣進攻到實體店面,鄭景太、周品均曾被總統馬英九喻為「現代神雕俠侶」,沒想到2人離婚撕破臉,互控官司不斷,昔日佳偶成了法庭上針鋒相對的怨偶,令人感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