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借1萬還3萬不夠 還被逼簽本票打工還債

22歲何姓男子借張姓友人1萬元,竟以放高利貸、強押走張簽本票、到工地打工抵債等手段討債,手段兇狠。(記者林嘉東攝)

22歲何姓男子借張姓友人1萬元,竟以放高利貸、強押走張簽本票、到工地打工抵債等手段討債,手段兇狠。(記者林嘉東攝)

2015/04/26 15:4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張姓少年缺錢花用,向何姓友人借1萬元,不料,友人陸續償還3萬元後,不僅被強迫開5萬6000元本票,還遭何押去工地做工抵債,警方昨天獲報即刻救援,把遭押走8小時的張救出,並逮捕何與陳姓共犯後,依恐嚇、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17歲張姓少年從小單親,母親辛勤工作持家,張卻遊手好閒,伸手要不到錢,就向友人調頭寸度日。

張向22歲何姓友人借得1萬元後,帶著女友泡網咖、打怪,很快把借得的錢花用殆盡,遇到何登門討債,張只好向媽媽求助,陸續還款3萬元後,欠何越多。

張因無力償還何債務,四處躲藏;4月23日,被何找到後,慘遭何毆打成傷;另在何的要求下,簽立3張、共5萬6簽元本票;隔天,張又被何強押至工地打工還債。

何押張在工地打工時,又找人轉告張母,要求張母替子償還尚積欠他的1萬4000元債務,才要放人。張母因遍尋不著愛子,焦急報案。

警方昨天11時獲報後,佯稱是張的友人,表達替張償還債務的意願,下午5時便接到陳姓共犯的來電,約至新豐街碰面後,見何、陳出面取款,上前逮人。

何、陳落網後坦承,放高利貸、強押張到工地打工還債放高利貸,警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重利、傷害與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將何、陳2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