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武德殿變火鍋店 劍道武士一擊翻鍋

民間人士不滿武德殿變餐廳 ,高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民間人士不滿武德殿變餐廳 ,高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2015/04/22 14:1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武德殿將委外經營,將開設火鍋店及輕食餐廳,引起一群關心古蹟維護的民眾不滿,今天上午聚集在武德殿外高舉白布條抗議,並演出行動劇,由1名劍道武士持劍,出手擊劍並將火鍋打翻。

彰化市武德殿是日治時期所興建,屬於郡市級武德殿,建於昭4和年(1929年),隔年竣工啟用,作為武道練習的道場,戰後改為彰化縣忠烈祠,921大地震建物部分被震損,經過修繕完成並指定為縣定古蹟。目前武德殿委由民間機構營運,得標業者在武德殿後方蓋了1間簡易廚房和倉儲室,擬作為日後輕食料理的廚房場所,並將朝輕食咖啡店或火鍋店經營。

對於業者進駐,將古蹟變成餐廳一事,今天上午有10多位民眾聚集在武德殿外,他們除了高舉白布條抗議,還演出了行動劇,由1名劍道武士持劍,一出手就把火鍋及輕食飲料打翻,象徵不滿縣府的政策。

參與抗議的彰化青年聯盟代表葉奕瑄指出,為什麼彰化的古蹟活化利用,永遠只有開餐廳,難道不能有其他選項嗎?而餐廳的油煙對古蹟建材勢必造成傷害,若是失火更是危及古蹟安全性。

參與抗議的縣議員林世賢則表示祝賀,希望縣長魏明谷要重新檢討古蹟如何活化,不是所有的古蹟都拿去做為餐廳。

民間人士 高舉白布條抗議,前方還放置火鍋做為道具。(記者林良哲攝)

民間人士 高舉白布條抗議,前方還放置火鍋做為道具。(記者林良哲攝)

劍道武士表演行動劇,出劍將火鍋翻掉。(記者林良哲攝)

劍道武士表演行動劇,出劍將火鍋翻掉。(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