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村長躲官司 判決:當選無效

2015/04/17 17:25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芳苑鄉三成村長謝東,在去年秋節送茶葉禮盒給選民,當選後被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急忙辭去村長,但今天彰化地院仍判他當選無效。

判決書指出,謝東在去年中秋節前夕,即對三成村民贈送高山茶,每人半斤,包裝袋上還貼著「謝東 望恁牽成」名片。

判決書說,9月2日謝東登記參選村長,檢警於9月23日接獲檢舉展開搜索,在謝東住家搜出3包大禹嶺紅茶、20罐大禹嶺茶葉,謝辯稱,茶葉是中秋節禮物,不是為了選舉而送的。當選後又以身體承受不了村長職務,辭職不幹。

地院法官認為,被告賄選被查獲,也自己承認賄選,告雖然已辭職生效,不過辭職,並不影響當選無效的法律效果,檢方所提當選無效之訴有理由,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