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區長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2015/01/01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無黨籍復興區長當選人范振興涉嫌買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昨依違反選罷法起訴范振興、范妻黃惠蘭等五人,同時對他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范目前仍然在押,區長一職由市府原民局副局長林日龍代理。

起訴書指出,范振興去年九月中旬到高明龍住處,以五千元向他買票,並曾在路邊交付裝有十一萬元的紅包,要求高男以每票數千元不等金額,向選民行賄,高男於選舉期間出任范的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起訴書說,去年十一月十九日范又打電話約出樁腳張群,由競選總部幹部李建興搭載張群與張妻赴約,抵達後,由張妻交付九萬四千元賄款,並以泰雅族語「請託」張男幫忙行賄,擔心被發現,全程在車內「交易」。

范振興同時被查出自行或委託李建興,直搗選民住處行賄;范、黃、李均在押,范否認行賄,還辯稱給其中蘇姓選民的兩千元只是「慰問金」,范妻強調在路邊「巧遇」張男,僅有寒暄沒有交錢,而張、高兩人坦承接受委託幫忙撒錢,檢察官偵結起訴范、黃、李、張、高共五人。

桃檢偵辦賄選,已對六名市議員、里長當選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富林里長檢也提當選無效

另外,觀音區富林里長鄭力得被檢舉選舉期間,透過樁腳梁智勝以每戶三千元買票,檢察官去年十二月卅日深夜指揮桃市調查處搜索,並傳訊鄭、梁兩人及選民到案,有選民坦承收到買票錢,檢察官複訊後,昨天凌晨諭知鄭、梁分別以廿萬、十萬元交保,同時對鄭力得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