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賊偷電纜 左營軍區運作險停擺

左營文自派出所破電纜竊盜集團。
(記者蔡清華翻攝)

左營文自派出所破電纜竊盜集團。 (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4/16 12:3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天偵破電纜線竊盜集團,涉嫌剪走軍區中山堂高壓變電室及附近近百公斤電纜線,賣不到幾千元,險造成左營軍區、亞太機電的營運停擺。

警方調查,由徐姓、黃姓、余姓等3人組成的竊盜集團,皆為強盗、妨害自由、詐欺及毒品等多項前科素行之虞犯人口,幾乎2至3日就結夥犯案,在左營區短短1個禮拜,就從軍區中山堂高壓變電室等處剪走了近百公斤的電纜銅線,行徑囂張,載贓物毫不掩飾,一偷完就到資源回收場銷贓。

警方指出,軍用及工業變電箱的電纜被剪之後,造成左營軍區、亞太機電的營運停擺,損失慘重。不過,海軍營運中心低調指出,被剪走的電纜線多為停用的電纜,並沒有直接影響到國軍軍事通訊運作,亞太電信的部份,則是基地台通訊受損,經工程人員搶修之後,均已恢復正常通話。

警方在從集團的倉庫起獲近23.2公斤的高壓電纜銅線,及循線查獲2.5公斤高壓電纜銅線,合計25.7公斤,餘高壓電纜銅線均已變賣,嫌犯還供稱他們只是剪銅線賣個小錢度日,並不知道剪了電纜嚴重性,全案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嫌犯以利剪取電纜,載贓物毫不掩飾。
(記者蔡清華翻攝)

嫌犯以利剪取電纜,載贓物毫不掩飾。 (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