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半夜送音樂擾鄰清夢 高院判需強制遷離

男子半夜在大樓住家高聲送放音樂擾鄰清夢,環保局曾派人測噪音,管委會向法院訴請強制遷離獲准。(記者黃良傑攝)

男子半夜在大樓住家高聲送放音樂擾鄰清夢,環保局曾派人測噪音,管委會向法院訴請強制遷離獲准。(記者黃良傑攝)

2015/04/10 19: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一棟240戶的高級大樓社區,因住戶謝姓男子兩年來不時半夜大聲放送音樂,管委會屢勸不聽,估計音樂影響作息超過60次,通報1999市民熱線超過10次,請警方處理超過20次,經所有權人大會近9成4住戶同意,向法院訴請強制驅離,高雄地院判決謝男需強制遷離,全案可上訴。

據了解,被告謝男沒有出庭辯護,記者今至該社區訪問,管理森嚴無法進入,管委會低調拒訪,也未遇被告謝姓住戶,無法得知雙方對判決的看法;記者追蹤環保局於102年11月間稽查紀錄,確認被告有播放音樂情事,測得平均音量約56.5分貝,未逾第三類日間擴音器管制標準80分貝,屬於警方在社會秩序維護法上的裁量。

管委會控告謝男自前年11月起,經常於自宅屋內發出警報聲響、音樂聲,聲音極大擾人清夢,曾寄存證信函要求降低音量無效,鄰居既憤怒又無奈。

法官查證派出所、環保局、保全、住戶等人,確認謝男有妨害鄰居安寧,3個月內仍不改善,判准管委會強制被告遷離的請求。

環保局曾接獲檢舉到大樓監測噪音,測得均能音量約56.5分貝。(記者黃良傑翻攝)

環保局曾接獲檢舉到大樓監測噪音,測得均能音量約56.5分貝。(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