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輛墜海、火燒 澎湖接連兩起意外

澎湖海巡隊碼頭昨日深夜傳出車輛墜海意外,奪走一條寶貴人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碼頭昨日深夜傳出車輛墜海意外,奪走一條寶貴人命。(記者劉禹慶攝)

2015/04/10 14: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接連傳出車輛墜海、火燒意外,造成一死憾事,相當不平靜,但也凸顯出現行法令不完善之處,首先是墜海車輛擅闖管制區,而火燒車意外則懷疑是民宿載客車輛,兩者間都缺乏事先防範機制,導致寶貴人命傷亡。

昨日深夜10時15分許,澎湖海巡隊前碼頭一輛白色轎車,在安檢管制哨前闖入管制區內,突然後退又急衝入海,讓人措手不及,雖然警消人員緊急趕往現場搶救,但救起時已是晚間11時25分,早已回天乏術,車內駕駛顏雅萍已氣絕多時,詳細原因刻由檢調調查中。

另一起火燒車意外,則發生在今日上午8時49分,一輛由顏姓民眾駕駛的箱型自小貨車,行經跨海大橋南邊〈西嶼端〉突然起火自燃,所幸車內人員及時逃離,但現場遺留許多大大小小行李。目擊者指出,有數人已被其他車輛載走,懷疑是民宿車輛載客,但因車輛為自燃,警方並未製作筆錄,因此無法證實。

兩起意外雖然原因未明,但卻凸顯出現行法令不足,首起墜海意外,轎車闖入管制區內,雖然外圍有阻車緣道,但安檢人員警戒心仍有待加強,若有人及時趨前詢問,可能挽救回寶貴的性命;至於跨海大橋火燒車意外,若是民宿載客車輛,就牽扯出白牌車非法載客法令,澎湖觀光旺季即將到來,恐將重創觀光形象。

澎湖跨海大橋今日上午發生火燒車意外,現場還留下大批行李。(石家和提供)

澎湖跨海大橋今日上午發生火燒車意外,現場還留下大批行李。(石家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