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怎麼賠?高市府:若國賠 將替肇事者除罪

高雄市政府法制局認為,若氣爆案以國賠處理求償,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解決,等同替肇事的業者除罪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政府法制局認為,若氣爆案以國賠處理求償,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解決,等同替肇事的業者除罪化。(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5/04/07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自去年7月31日發生至今,死傷責任仍未釐清,高雄200多戶受災戶不滿代位求償的結果,紛紛向高雄市政府請求國賠,但遭到拒絕。面對受災戶抱怨,高雄市府回應稱,市府的立場是,若氣爆案的賠償採取國賠,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賠,等同是替榮化等肇事者除罪。

高雄市府與受災戶,目前仍在和李長榮化工、華運等業者談判責任理賠,在取得賠償金前,市府先運用各界捐助的45億元善款發放慰問金,當做代位求償的墊支款項,但有部份受災戶不滿理賠金額,決定轉向國賠聲請。

上個月底,請求國賠的200戶受災戶,陸續收到市府寄出的「拒絕賠償理由書」,受災戶因此不滿,指控高雄市府將責任推給中央。高雄市府法制局表示,市府尊重受災戶的選擇和權利,也都接受。

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則指出,於法的立場,如果市府以國賠處理求償,就要拿人民納稅錢賠償,等同市府為氣爆肇事者除罪,屆時市府恐無立場再和肇事者做理賠談判。

尤天厚也說,從法律因果關係的影響而言,市府實在沒有立場接受國賠聲請,再者,市府也認為氣爆處理過程站得住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