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公司壓低工資、僱用逃逸外勞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到新化區一家資源回收公司查獲該公司非法僱用五名逃逸外勞。(記者王俊忠翻攝)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到新化區一家資源回收公司查獲該公司非法僱用五名逃逸外勞。(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3/11 16: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查獲新化區中山路某資源回收公司涉僱用逃逸外勞,從事塑膠拆解與粉碎塑膠廢料等回收工作,業者因難聘請到台灣工人、為求高利潤、刻意壓低工人薪資,還鋌而走險僱用逃逸外勞,被專勤隊查獲5名逃逸外勞。

移民署南市專勤隊隊長黃俊芳表示,資源回收工作環境辛苦髒亂,工時漫長、需忍受塑膠壓碎過程中產生的粉塵,缺乏經驗的員工稍有不慎有可能受傷,因工作環境差,台灣工人從事意願不高,加上業者刻意壓低工資,不易找到台灣勞工,業者不但不調高薪水,還走偏門、僱用逃逸外勞。

此次查獲的五名外勞為例,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常需要加班到夜間9點,男外勞日薪1千元,女外勞7、8百元,每週只休息週日,業者僱用逃逸外勞工作真的很血汗!

黃隊長呼籲國人不要僱用逃逸外勞工作,一旦查獲將面臨高額罰鍰處分。另外呼籲知情民眾,踴躍檢舉非法雇主、仲介及外勞,檢舉電話06-5814019(善化隊部)、2219459(府城辦公室),保障我國勞工就業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