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外勞相約遊淡水…沒玩到先被逮

淡水警方臨檢查獲3名印籍逃逸女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淡水警方臨檢查獲3名印籍逃逸女外勞。(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2/14 19:22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台灣有閃亮3姊妹,沒想到印尼也有時髦3姊妹!淡水警分局昨晚由分局長李安淳帶隊執行臨檢,在中山路某旅社內,查獲3名穿著皮褲潮服的印尼籍逃逸女外勞,她們原想在今天一起逛淡水老街、賞夕陽,不料卻被警方逮到,看見警員手持長槍,3女嚇了一大跳,反問警員:「你們是要抓槍擊要犯嗎?」

警方調查,3名印尼籍女子為22歲的Fatriyah、26歲的Tusniah,以及29歲的Fera,3人原受雇來台擔任看護,分屬不同雇主,但卻因被雇主辭退或薪水太低展開逃逸生涯。某日,3人在台北車站相遇,得知彼此不但是同鄉,且皆為逃逸外勞身分,彼此惺惺相惜,並以姊妹互稱,昨晚更相約出遊,前往淡水住宿。

淡水警方表示,昨晚由分局長李安淳帶隊,執行擴大臨檢勤務,警方至中山路某旅社探查時,發現住宿登記名單上有外籍人士姓名,於是敲門臨檢,正在房內看韓劇的3名印尼籍女子打開房門後,赫見眾多警員荷槍實彈地守在門口,嚇了一大跳,還用生澀的國語反問警方:「你們是要抓槍擊要犯嗎?」

警方查驗身分,發現3人的來台工作證早已逾期,帶回警局詢問。她們向警方表示,因為在家鄉日子苦,所以才會來台掏金,希望能多存一些錢光榮返鄉,逃離雇主後,這幾年都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在路上看到警察都會閃躲,本來想趁著過年前到淡水吃阿給、看夕陽,沒想到竟被警方查獲,3人都相當懊惱。

李安淳表示,近月新北市陸續發生多起外勞飲酒鬧事及砍人事件,因此警方在春安工作期間,也會針對外勞詳加盤查,避免發生治安事件,而這3名逃逸外勞也將依規定解送移民署等候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