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雄監處理劫獄前段 瑕疵較大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表示,雄監在前段處理劫獄過程有較大的瑕疵,未來會作為懲處依據。(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表示,雄監在前段處理劫獄過程有較大的瑕疵,未來會作為懲處依據。(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5/02/26 12:1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訪問表示,矯正署2月13日公布高雄監獄劫獄過程調查報告,因適逢農曆過年前夕,調查時間較緊湊,調查內容大致過程沒錯,但細節略有不同,矯正署曾派人到雄監瞭解,陸續發現雄監在前段處理劫獄過程有較大的瑕疵,未來會作為懲處依據。

被問到案發時雄監有無要求備車?雄監典獄長陳世志原說有,調查報告卻說沒有,陳明堂認為這是時間差的問題,警方後來得知6囚要求供車,當場拒絕。

其次,雄監沒即時通知警方已遭劫獄?陳明堂表示,「我們也認為有瑕疵!」但雄監不是沒有通知或隱藏不報,但通知的情節是否詳細,須再追究;雄監對收容人搜身不夠確實?陳明堂說,這點要列為懲處重點。

陳世志在6囚自盡後,是否空手出來?陳明堂指出,陳世志一開始說沒有槍,初二和初三有情資指陳世志持槍出來,檢方訊問後,陳世志說有槍,但後來陳又向媒體說沒槍,陳明堂認為,陳世志發言不謹慎,如他選擇對外發言,就應把事情講清楚,不要隱瞞或讓外界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