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春節垃圾收運 環保局研議明年續辦

台中市今年首度推出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服務,環保局研議明年將續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今年首度推出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服務,環保局研議明年將續辦。(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25 16: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今年首度推出全國唯一的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該局統計,大年初一至初四共收了810公噸垃圾。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顯示民眾在過年期間仍有一定比例的垃圾清運需求,將研議明年續辦這項服務。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統計春節初一至初四每日垃圾收運量平均為202.513公噸,廚餘回收量每日平均收運18.44公噸,分別是平日的19%與14%,顯示雖然是過年期間,民眾對清運垃圾服務仍有一定需求。

洪正中指出,初五恢復垃圾正常收運後,垃圾量為2529.77公噸,是平日的2倍,若無初一到初四先收運810公噸,初五的垃圾量恐高達3340公噸,不但有垃圾放太多天會發臭的問題,也將造成清潔人員處理時更大負擔。

洪正中也說,環保局會依照勞基法,給予春節出勤的清潔人員加發一日工資,並進一步檢討這四天的收運量和人力,研議明年續辦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